51是坑王

陆老师,请你做我妈(四十四)

(四十四)我就在你身边哪也不去

 迟来的元旦快乐!!

——————

沈思怡开车带陆可来到了上海,工作日的白天路况异常的好,没用多长的时间就到达了沈思怡的目的地,“这里?”

 

从沈思怡驶入小区陆可就已然知道了她的目的地,“对,就是这里…”

 

沈思怡侧身帮陆可解开安全带,微微散落的发梢蹭过陆可的脸颊痒痒的,陆可伸出手指勾住她的发丝,又被她牵起手,我们走…

 

“等一下!得捂着眼睛!”陆可一边笑她幼稚,一边配合着她的幼稚,乖乖的被捂上眼睛,就如同多年前一样,在她的带领下一步步走向她们的家,听着轻车熟路地按下密码,眼前的遮挡被拿下,陆可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下,才看清了眼前的一切,“这里?”

 

她们一起挑选的壁画,她们挤在一起看电影的沙发,她们一起喝酒谈心的落地窗,她做她吃,她闹她笑,屋子里一成不变的摆设似乎一瞬间把二人拉那美好的日子,好像开门就能看到她坐在沙发上笑着问自己回来啦的日子就在昨天…朦胧中几欲让人觉得不曾存在过这中间令人遗憾的六年

 

“你有你的纸箱子,我也有我的‘箱子‘。”

 

沈思怡牵着陆可的手一步步带她走到书柜前,“喏,你的!”

 

“这是?”陆可打开沈思怡递过来的纸箱,轻轻打开入目的皆是熟悉,怎么会不熟悉呢,划破的排球,旋转的地球仪,一起玩的拼图,还有…曾经的look…

 

曾经她把这一切,和沈思怡有关的一切都私心的埋藏在心底不给别人丝毫窥探的机会,而今这份心意又兜兜转转被当事人悉心保存,“出事后没多久我就找到了那个房主小姐姐,我跟她聊了很久我们的事,最终她同意忍痛割爱把这个房子转让给我…”

 

沈思怡指尖轻轻划过桌面,“从那以后,这里的摆设就再也没有动过…”

 

“出国以后,每月公寓管家会定期来两次做维护和清扫…”

 

“那你…”陆可看着沈思怡情不自禁的陷入落寞,那些日子真真切切的痛过念过存在过…

 

似乎知道陆可要问什么,沈思怡抢着开口,“我没有再住在这里…没有你,这里对我而言也不过是个有特殊意义的房子罢了…你在哪…家才在哪…”

 

“即使你不在,日子也还要往前过,小鹿也需要好的陪伴和教养,我不能放纵自己沉溺在失去你的悲痛和想念你的沉沦中,我想这也不会是你想看到的沈思怡,所以每年只有在回国和老叶过年的时候,我会自己来这里坐上一坐…允许自己放肆的想念我们的过去,想念你…”

 

“连小鹿…”沈思怡轻笑两下,带着丝丝得意,像个邀功的孩子,“我都没有带她来过,这里是纯粹的属于你和我的秘密基地…”

 

“陆可,你看原来说你越来越像我,而现在我越来越像你了…不再满世界的嚷嚷我有多爱陆可,我学会了,爱深藏在心底,自饮自酌,我没有一刻忘记过你没有一刻停止过想念你,哪怕全世界都不知道…”

 

“沈思怡…”陆可的眼眶变得通红…沈思怡心疼的把她搂紧在怀里,“诶诶诶,宝贝儿我带你来这里可不是为了惹哭你…”

 

“我是想让你知道…”沈思怡坚定的望着陆可的眼睛,“我们的记忆我都有好好珍藏,每一分每一秒和你在一起的时光的都被我牢牢刻在脑子里,无数次的回味…所以哪怕你再忘了,我也会在你身边反反复复的给你讲,反反复复的唠叨你缠着你,粘着你让你听,让你知道,曾经你有多爱我,而我也是那么的爱你…”

 

“沈思怡…”陆可听着沈思怡这一大段话,现在除了叫着她的名字红着眼睛,一句多余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诶,先别急着感动…我还有礼物要送给你!”

 

沈思怡长腿一迈,伸手就把沙发前茶几上的电脑拿过来,板板整整的摆好拉着陆可坐下,一脸期待…然后就看显示器上亮起了画面…

 

“陆可!我们的小宝贝儿出生啦!”

 

画面里是沈思怡还略带苍白的脸色眼睛却是异常明亮,怀里抱着的是似乎刚刚出生一两天的沈遇鹿,小孩子皱巴巴红通通活像个小猴子…

 

“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咱们俩的孩子那么丑…”沈思怡似乎有些苦恼,战术性挠了挠头,“咱俩的基因应该不会有拖后腿啊,不过小护士们都说小孩子刚出生都是这样的…我们的宝宝已经是很漂亮的新生儿了!看这高挺的鼻梁!”

 

这个傻子,刚出生的小朋友哪里看得出什么鼻梁,陆可看着画面又哭又笑,果不其然小猴子似乎被说了丑很不开心的就哇哇起来新手沈妈妈怎么招架得住这种阵仗,一副抱着祖宗的模样还好有护士及时来帮忙解了围…

 

第一段视频就在一片混乱中结束了…

 

“陆可,”画面又亮起,这里的小鹿似乎已经长大了一点,粉雕玉啄可爱的紧,“你看!我们的小鹿长好看了诶,我就说我长得这么好看!生出来的孩子怎么会丑!”

 

“对了我给我们的孩子起名叫沈遇鹿,是不是很好听?其实我觉得叫沈小孩也很好听!可是我觉得你可能不喜欢…毕竟陆主编那么文青那么文艺那么有文采…!”

 

一段一段的视频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着,有时候是固定在那里一大一小双双出镜,有时候是沈思怡手持小不点自己出镜…

 

“小鹿会吃辅食喽!”

“小鹿会坐起来啦!”

“小鹿,会爬啦!陆可!你看她爬的多快…”

视频里小鹿努力着两条小腿往前爬,然后爬出两步就被沈思怡恶劣的拽回原地…直到小朋友发现自己怎么爬都在原地打转,回头盯着自己恶劣的还装若无其事的老妈,开始雷霆震怒哇哇大哭…陆可哭笑着拍坐在旁边的沈思怡一下,战术性挠头的某狗,“孩子生下来不就是用来玩的嘛…”

 

陆可,“………”

 

默默为孩子掬一把辛酸泪,小鹿长这么大,真是辛苦你了…

 

“陆可,”画面里的沈思怡眼眶红红,抱着小娃亲了又亲,“小鹿今天会叫妈妈了…”

 

“我真的…真的…”陆可红着眼眼睛也不眨的盯着屏幕等着沈思怡要发表什么让人痛哭流涕的感言,…

 

“我以为她是哑巴呢!呜呜呜…老叶说我小时候说话可早了!”

 

“来!崽子!再表演一个妈妈!”沈思怡把小鹿拎起来,准备展示一般晃了晃小朋友肉嘟嘟的身子,“来,叫妈妈!”

 

小朋友被晃的一脸不耐,但还是比较给面子的喊了句“木木!”

 

木木?谁是木木?沈思怡懵逼…刚刚还喊的蛮好的…

 

“是妈妈啦!你个小笨蛋!”

 

“木木!”小鹿一脸倔强的坚持着自我,“木木,木木,木木!”

 

“妈妈!”

 

“木木!”

 

“陆可!我是不是抱错孩子了!”

 

“木木!”

 

一段又一段的视频,记录着这些年陆可错过的一点一滴,视频黑了下去,漆黑的屏幕映着二人的影子,交叠交融,“陆可,虽然当时没有计划着你会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但是总也害怕有朝一日万一你知道了会遗憾错过了这么宝贵的日子…”

 

“我知道,遗憾无法弥补,错过就是错过…但是我还是希望这些,哪怕能给你带去那么一丝一毫的慰藉,我就满足了…”

 

陆可转身搂住坐在身旁的人,身子微微颤抖着,看到这些她现在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她只想紧紧拥抱着自己的爱人,那么那么好的沈思怡,她的沈思怡…

 

心情平复下来,陆可松开沈思怡,有些害羞的抹了抹红红的鼻头,沈思怡贴心送上纸巾,一脸你不要太感动哦的嘚瑟,陆可嗔笑着推了她一把,打算把视频再调出来看看…却不小心打开了一段新视频…

 

沈思怡汗毛一竖,立马手快给关了,可是陆可已经看到了,视频里正是车祸那天的监控录像,通过录像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陆可发生意外的全过程,包括她和父母在意外前的拉扯,包括她妈妈为了威胁她而主动跑到车道的行为…

 

一时间,屋里陷入沉寂,沈思怡叹了口气,还是被知道了…

 

“所以,”陆可顿了顿,今天的信息量真的太大了…“你一开始就知道我是因为和我妈起争执才出的车祸,那你…”怎么还那么傻,任由她指责你?陆可后半句都没有说出来…心里已经满满替沈思怡委屈…

 

“陆可,他们是你的父母,是你最亲最爱的人,那么也是我该保护的人…我知道我们两方谁受了伤你都会难过,你都会跟着疼…所以我不能,没有一个妈妈能承受的了,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而出现意外,所以阿姨把错误怪到我头上,我认,我没办法反过来去指责她,毕竟…也确实我是导火索不是吗?她说的也没错,你出意外,我没有直接原因也有间接因素,不是吗?如果不是你跟我在一起…”

 

“沈思怡,你傻不傻!”陆可泪崩的哭倒在沈思怡怀中,“你不就喜欢我傻嘛!好了,好了,都过去了,啊~”沈思怡心疼陆可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用手一点点给她抹眼泪,

 

“所以…陆可…什么都不用怕…我永远永远都在这里,只要你转身就能看见的地方…”

 

“沈思怡,你为什么那么好,那么好,好到我都要自惭形愧觉得配不上你了…”陆可哭的说话都嘟嘟囔囔,沈思怡闻言要被气笑,“陆可,哪有什么配不配得上,这些都是我自愿的啊,愿打愿挨,如果有一天我不爱你去爱别的女人了…我也会给她这么做的…”

 

………

 

陆可淡定抹了眼泪,揪着沈思怡的耳朵,“你还敢爱别的女人?你还想去爱谁?你还想给谁做这些?沈思怡!你长本事了!”

 

……沈思怡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爱别的女人来着?悔的要拍自己的嘴,哪哪都好…就是长了嘴。


——————

不出意外,明天完结…

要评论要评论要评论!厚颜无耻要长评不然我要be了!

沈遇鹿:我xie你,老妈!!长这么大我容易吗我?

评论(64)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