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是坑王

陆老师,请你做我妈(四十五)

(四十五)完结撒花

正文完结

 ——

陆可和沈思怡回到医院,刚刚转过楼层,就看到陆家父母有些焦急等待的身影,看到两个人一起回来才松了口气,眼睛亮亮的急急忙忙来到两人身边,却又有些怯怯地望了望陆可才开口,“小可呀,刚刚医院给我们打电话,说你们又不见了我们这才急急忙忙地赶过来,你们回来了就好了,思怡带你出去了?”陆爸拍了拍女儿的肩膀,语气里带着满满的小心,“医生说可能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你现在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要跟…”陆爸本来想说身体不舒服一定不能瞒着爸爸妈妈啊,可想着陆可现在对他俩的态度想也不会跟他们说实情,遂又顿了顿改了口,带着感情复杂的眼神望向了陆可身边的沈思怡,“身体不舒服,一定不能瞒着思怡啊…”

 

“思怡,这段时间日子真的辛苦你了,我们…我们…”陆爸带着复杂而感激的心情也轻拍了拍沈思怡的肩膀,陆妈在旁边一直没有说话,气氛一时间又有些凝重…

 

陆可见不得父母弱气的样子,摇了摇头拉着沈思怡进了病房又转身关了门,明摆着拒绝会客的态度,沈思怡都没反应过来就被陆可拉进了屋,看着爱人皱着的眉头,沈思怡心疼的给她抚平,“其实你不该这么对叔叔阿姨的,”她知道陆可的立场艰难,如今这样陆可里是最不好受的,“你很快就要进行二次手术了,他们肯定很担心你,我们把所有事情先放一边,你的身体最重要…好不好?”

 

陆可拉着沈思怡的手,两人挨着坐在病床边,陆可熟门熟路的把脑袋靠在沈思怡肩膀上,“我也不想这样啊,但是沈思怡…现在还不是见他们的时候,如果不抓住这次能让他们软化的机会,我们的未来就会多了很多坎坷,所以不能心疼,也不能愧疚,只能一鼓作气…”

 

“可是,”沈思怡伸手揽住陆可的肩膀,“我是担心你的身体…以后的坎坷也好磨难也好都没有你现在好好的重要…”

 

“沈思怡,”陆可牵住沈思怡垂在自己肩膀边的手,“我现在对手术很有自信,也对我自己很有信心,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地活下去,看着小鹿长大,陪你走过余生…你也要对我有信心!”

 

“是是是,”闻言沈思怡宠溺地摩挲着陆可的发梢,“对陆主编最有信心啦~”

 

后来的那段时间,除了沈思怡几乎全天候陪伴外,陆可的爸妈也经常在病房外的走廊长椅一坐就是大半天,沈思怡也悉心做过安抚,让两位长辈先回家,医院有她盯着一定不会出什么事,可是老两口还是每天风雨无阻来医院坐着,等待手术的这段时间里陆可的症状也愈发明显,除了头晕恶心外,昏睡的时间也一天比一天长,有次甚至跟沈思说着话就晕了过去,主治医们认为陆可的情况不能再等了,手术就定在了两天后,陆可在清醒的时候自己签署了手术同意书,郑重的交到闻舟手中,而在病房外走廊的陆父陆母看着闻舟拿着手术同意书出来,也了然了,陆可的手术真的就近在眼前,陆妈红了眼眶,有些愣怔地退了几步呆呆坐在长廊的椅子上,陆爸看着也叹了口气,随着她坐了下去,“孩子她妈,还记得小可出生的时候吗?”

 

听着陆爸的话,陆妈基本也猜到他要说什么了,“怎么会不记得,小可出生的时候就比别的孩子瘦小,就那么长一点点,”陆妈伸手比了比长短,似是陷入回忆,笑了…

 

“那时候就想啊,这么小这么脆弱的小玩意儿能不能长大啊…但是后来真的长大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是啊,那时候那想着什么孩子出人头地,什么结婚生子,只想着孩子能快乐健康的长大就好了,”陆爸点头赞同着,“我知道陆可最初回来说要和思怡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情急之下一时间接受不了,但是想想那时候如果没有出车祸,小可没有出意外,等我们冷静下来日子久了,这件事就真的那么难以接受吗?比我们失去孩子还难以接受吗?”

 

“老陆,你说我们是不是真的做错了…”

 

“老陆!”陆爸还没有回应就被人叫了,两个人一起抬头,面前可不正是多年未见的叶青峰,“真的是你啊!”

 

“老叶?”陆爸也没想到叶青峰会来,年轻的时候陆可家和沈思怡家是街坊,所以二人从小就在一起玩,家长们多少也是知晓一二,后来叶青峰辞了公职下海就搬了出去,算起来也是有十几二十年没见了,故人相见总也带着些许激动,看俩人都站在那里叶青峰把二人又带回长廊座椅,一排坐着唠起来,但是说来说去也不过都是孩子的事儿…

 

“小鹿那孩子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了陆可这几天可能就要手术了,我想着怎么也得过来看看…毕竟,思怡…也一直在这边”叶青峰叹了口气,手指在膝盖轻轻敲着,

 

“老陆啊,我知道你们作为陆可父母一时间很难接受孩子们的事儿,当时我也是花了好一阵子才接受…但是她们两个孩子都生了…”

 

“你们也别嫌我说话糙,用老话讲她俩现在那就是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

 

“小鹿马上都要上三年级了,你们见过她吧?那小丫头可机灵了,随我们思怡…”

 

说到那孩子,陆妈心头一动,那凶巴巴咬了自己一口的小崽子,也是自己的孙女呢,那小脸长得和陆可小时候如出一辙,让人看了心就软化了,听着叶青峰自卖自夸说沈遇鹿聪明都是像沈思怡,陆妈心里不舒服了,“我们小可也很机灵很聪明啊,我看那孩子像我们陆可多一些…”

 

陆爸听着陆妈这话在旁边偷笑,被陆妈白了眼,她说错了吗?叶青峰也闻言一随即哈哈笑起来,“是是是,小鹿确实和陆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所以,你们真的舍得拆散她们一家三口吗?”

一句话问的二人都陷入了沉默,叶青峰看着他俩,心知有戏,咳了两嗓子,“我那兔崽子,不是我自夸啊,样貌身高学历工作,哪一样输给那些臭小子了?”

 

“老叶,你就那么支持思怡和陆可在一起?”看着叶青峰一直喋喋不休的给沈思怡说好话,陆爸也好奇起来,

 

“我对思怡心有愧疚,那孩子我从小就管的少,她说她喜欢陆可的时候我还在想是不是是不是我和她妈妈的感情纠纷影响了她?可是并不是…她这些年我是看在眼里,她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喜欢陆可,爱陆可胜过这世间一切,你说我这做爹的怎么能不帮帮她…”

 

“再者说了,我是个生意人,思怡和陆可在一起,我也没亏本啊…”

 

“……”

 

“………”

 

““老陆啊,儿孙自有儿孙福,是日子不好过,还是孙女不好玩?管也管不住,只要你还爱孩子,这世上就没有扭得过孩子的父母,那何苦非要平添那么多痛苦还改变不了结果呢?”最后叶青峰做会议总结一般摊了摊手,说罢也没管二人反应,扭头自顾自离开了,剩着二人在原地,思索他的话…

 

沈思怡看着手机上发来的“ok”消息,抿着嘴拿给陆可看,“小鹿说老叶任务顺利完成…”

 

“哎,你怎么让小鹿顺利说服你爸过来的?”陆可看着手机界面好奇的揪着沈思怡的衣袖,“那还不简单,老叶疼小鹿疼的恨不得她骑在他脖子上尿尿,他都能乐呵呵地称赞尿的漂亮…!”沈思怡略微有点吃味,夸张的形容着,这隔代亲也太夸张了吧…

 

陆可听着沈思怡夸张的比喻,嗔笑着拍了她一下,这幼稚的家伙还跟自己闺女吃醋呢…

 

“沈思怡,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了…”

 

手术前的一天,陆爸陆妈终于如愿见到了女儿,一时间两人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就见靠坐在病床上的陆可掀开被子,板正地跪倒在二人面前,不止陆可爸妈,就连一直在她身边护着的沈思怡也没反应过来她的举动,沈思怡忙来到她身边想和她一起跪,却被陆可用手抬了起来,看着陆可摇头沈思怡欲言又止终是只被她牵住手没再说话,陆可苍白着脸色,说的不重不快却一字一字掷地有声,说的坚决,

 

“爸爸,妈妈,你们的生养之恩,女儿无以为报,我一直觉得我都是个幸福的孩子,我庆幸有如此疼爱我的开明的父母,无论是我和成楠分手还是和张芒退婚,你们都坚定的站在我身边,没有一句怨言,我也知道,那些街坊邻里的话有多不好听,可是你们从来没有说过也没有埋怨过我让你们丢失了颜面,因为年代差异,你们无法理解我和思怡的感情,觉得那是不对的,我没办法强行改变你们的观念,但是几番生死之间我已经明白了,陆可此生非沈思怡不可,如果能有幸得到爸妈的祝福那是我和思怡的幸运,如果爸妈依旧无法接受,只能怪女儿不孝让父母糟心,待百年后身死哪怕下地狱,女儿也情愿背负这不肖的罪孽,但此生,女儿再不会松开她的手…这辈子陆可永远只爱沈思怡一人。”

 

两人的手紧紧攥在一起,温暖也有力量,陆妈心疼地把女儿扶起来,“傻孩子,你一直都是我和你爸爸的骄傲,是爸爸妈妈错了…”

 

“思怡,阿姨真的钻了牛角尖了,真的…”陆妈望着沈思怡不好意思起来,“真的对…”

 

“阿姨,我是不是可以改口了?”沈思怡笑嘻嘻拉着陆可妈妈的手没有让她说出对不起那三个字…

 

看着眼前的两个孩子,陆妈红了眼眶泪流满面,她到底做了什么,她竟然这么傻的伤害了两个那么好的孩子,让她们白白错过了那么些年…

 

陆可的手术如期开始,沈思怡陪着她进行了麻醉,看着她牵着自己的手缓缓闭上眼睛,沈思怡知道陆可不是一个人在面对,她相信她,相信自己能打赢这场仗,也相信陆可能打赢这场仗…

 

手术过程很顺利,可是术后麻醉效果退去后陆可却迟迟没醒,“麻醉已经退了,可是病人还没有醒…”医生忧心忡忡,沈思怡拉着陆可微凉的手,看着她熟睡的面容,喃喃,

“至少她现在不会难受不会头疼想吐了,我相信她一定会回来的…我就在这里陪着她,永远陪着她…”

 

陆可在手术后的第五天醒来,窗外阳光正好,被温暖的手牵着,入眼便是沈思怡惊喜的眼神,抬手抚摸着她略微消瘦的脸庞,陆可因为昏迷而微哑着嗓音,“沈思怡,我回来了…”

 

 ————

完结撒花,感谢大家两个多月来的支持,尤其是我这种爱半夜更文的夜猫子,谢谢大家喜欢小鹿,喜欢陆老师…隐藏结局和番外有关哦…嘿嘿嘿

接下来会更信号灯那篇…

评论(80)

热度(3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