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是坑王

陆老师,请你做我妈 番外

番外

 番外送上,热乎的哈哈哈

———————

沈思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她眨眨眼睛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发愣,手臂上还插着输液的针头,病房里安安静静,沈遇鹿坐在一边的沙发椅上低头画画,不经意抬头发现沈思怡醒了眼里都是兴奋跳下椅子就要说话,却见沈思怡用没输液的那只手放在唇边做了噤声的手势,沈遇鹿明了乖乖点头又坐回去,沈思怡默默看着爬在自己手边睡熟的陆可,想着自己到底搞砸了两人的婚礼,其实婚礼前一天她就已经不舒服了,应激型急性肠胃炎看着叶舟拿着手机百度出来的医学名词,沈思怡无语给了自己弟弟一个白眼,闷声把手里让他带的药给吃了,早知道就不告诉他了,一个大男人怎么比女人还磨叽,“姐,要不我去跟陆可姐说一下,咱们把婚礼改期吧,不急在这一天两天…”

 

“你敢,你要是敢告诉你陆可姐,别怪我辣手催手足,”沈思怡一边煞白着脸,一边还不忘气势汹汹的恐吓叶舟,“急,怎么不急,你这是太监不急,但是我这个皇帝急啊…”

 

多少年了,梦寐以求等的就是这一刻,她要给陆可一个完美无缺的婚礼,所以别说只是间歇性的胃疼,哪怕是天塌下来也觉不允许出现状况…

 

新婚前夜,按照老家习俗新婚的两人是不能见面的,所以陆可从下午起回了自己家准备,明天从那边出发,以至于沈思怡可以完美掩盖自己生病的事实,却没想到最终还是在婚礼上晕倒…她还是给搞砸了,自己晕过去是轻松了,陆可得急成啥样…

 

沈思怡怕吵醒陆可一动不动,但是向来浅眠的陆可还是自己醒来,正好对上沈思怡亮晶晶的眼眸,“你醒了?”陆可眼睛里闪过惊喜,“要不要喝点水?”

 

陆可一点点把人扶起来,顺手端起放在一边的水杯,扶着沈思怡的头让她一点点把温水咽下去,“好了…”

 

沈思怡喝了水精神更好了些,脸色也没那么骇人的苍白了,低着脑袋语气弱弱地说着,“对不起啊,陆可…”

 

“对不起什么…?”

 

“我搞砸了我们的…”沈思怡的话头被陆可砰的一下放下的水杯截住,她有些小心地抬起头观察着陆可的神色,每当陆可这个表情沈思怡都清楚的知道,她要开始算账了…

 

“沈思怡,”陆可声音沉沉地,“你是错了,但不是错在搞砸了婚礼…”

 

“你是傻的吗?”陆可想着来气越想越气,气这人怎么就能那么不在意自己身体,她知不知道看着她在自己面前倒下是多吓人,陆可想着眼睛都开始泛红,她差点就以为她们才刚刚开始幸福老天爷就要收走她们的幸运了…“沈思怡,你这样我真的不要嫁给你了!”

 

看着陆可红了眼睛,还说不要嫁给自己了,沈思怡登时就急眼了,急着就要用输液的手去给她抹眼泪,“别别别,陆可我真的错了…你不嫁给我你别哭啊,我没事的!”

 

看着沈思怡手上的输液针都要因为她不安分的乱动而回血了,陆可给她摁了回去,“沈思怡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你这样我怎么嫁给你,你难道不顾着你自己,你出了事,我和小鹿怎么办?你现在已经不是自己孤身一人了,我还要你的一辈子。婚礼,婚礼就是一个过场我们还有很久很久的路要走,你急什么?这么多年我们都等了,你还怕我跑吗,我这辈子都是你的人了,沈思怡,你逃了这么多年,这次你再也逃不掉了”

 

愣愣搂住扑到自己怀里的人,沈思怡只觉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是啊,她没有转换过来身份,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还怎么照顾陆可和小鹿,怎么当她们坚实的依靠呢?

 

看着哭的嘤嘤嘤的小猫,沈思怡心里满满当当的填充着温暖,“好了~我错了…”

 

“错哪了?”小猫爱哭又傲娇,红着鼻子梗着脖子问她,“陆可,你放心,我再也不会不顾自己的身体了,以后我会好好做人,爱你们,爱自己,我们要一起白头到老,我们还有很久很久的路要走…”

 

两人亲亲热热的搂着,一旁坐着的孩崽子酸的直掉牙,适当的提醒着两位妈妈自己这个超大瓦亲生电灯泡的存在…

 

“这才对嘛,老妈你可要记住,你要是早早去了,别人睡你的老婆,打你的崽儿,花你的钱,虐待你的父母…”

 

“……”

“……”

 

沈陆两人被小鹿这一语惊呆,甜蜜氛围瞬间崩塌,陆可黑着脸…

 

“沈思怡!!这是你教她的?”

 

 

沈思怡连连摆手撇清关系,笑话,怎么会是她教的连喊冤枉…

 

“怎么会是我教的?我是这么没品味的人吗?”

 

孩崽子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儿,明明这话她觉得很在理啊,

 

“就咱们家小区门口那个工地上的警示牌,上边还有,打工安全为你自己!”

 

…………

 

几年后,

 

已经上四年级的沈遇鹿早早放学,把一个装的很精美的礼品盒放进了沈思怡的书房,不忘关了房还心满意足的拍手笑笑…

 

今天是沈思怡的生日,她已经苦恼好久了送妈咪什么礼物,就在今天科学老师给了她一个奖励,她决定把自认为这个全世界最可爱的奖励转送给她最最亲爱的妈咪。

 

三人温馨吃完晚饭,沈遇鹿神神秘秘地把沈思怡往书房推,说要送给她一个神秘大礼,沈思怡笑着夸小鹿长大了都知道给妈咪送礼物了,沈遇鹿一边拉着沈思怡一边拉着陆可,却在房门口拉着陆可停住脚步,“让妈咪自己拆礼物吧!”

 

陆可看着女儿神神秘秘的,遂也没有扫她的兴致,还体贴的给沈思怡关上了门,让她独自享受女儿的神秘礼物,等着她拿着礼物出来,小鹿还在喋喋不停地给陆可讲着自己是怎么被科学老师奖励这个礼物又怎么拿回来送给沈思怡…

 

可是这越听就越觉得不对劲儿,女儿口里可爱的小东西怎么那么像…

 

心头才有一点起意,房间里沈思怡就嗷一声叫了出来,陆可赶紧推门进去,就见一向处变不惊的沈总,飞一样扑到陆可怀里,双腿还夹着陆可的腰,“陆可!老鼠!”

 

小鹿看着沈思怡的样子迷惑,自己走到盒子前面把里面的小白鼠拎了出来,在沈思怡面前甩了甩,“妈妈不喜欢小白吗?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啊!”

 

沈遇鹿小手一个没抓稳调皮的小白鼠顺着惯性就爬到了沈思怡身上,沈思怡挣扎中和本来就抱不稳她的陆可双双摔在地上,为了护着陆可自己还垫在了下边,结果狠狠磕了一下脑袋,砰一声吓到了陆可和小鹿,“沈思怡!”

 

沈思怡感觉自己被磕晕了一下,等再醒来,发现自己已经睡在了卧室,陆可已经收拾好了一片狼藉,安稳地坐在床边,房间亮着暖光灯,照的陆可得轮廓都柔柔的,“醒了?”陆可的嗓音也柔柔的…

 

“小鹿呢?”沈思怡想着沈遇鹿估计被吓到了,“在厅里里伤心呢…孩子难得送你一个礼物,谁想得到我们连蛇和变色龙都不怕的沈总,居然怕小老鼠…还被吓晕”陆可微微抿着嘴巴憋笑…

 

“我那是磕晕的好不好!”沈思怡无语翻了个白眼儿,她是为了护着陆可才直直摔到地上的不然她那身手怎么会把自己摔晕,“好好好,你是摔晕的…”

陆可也没闹她,宠溺地顺着她的话接茬,“诶,你去哪?”

 

看着沈思怡坐起身子,陆可扶了她一把,“我去看看小鹿啊…”

 

“妈咪,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害怕小白…”沈遇鹿自己坐在沙发上内疚,看着陆可扶着沈思怡出来,立马眼泪汪汪的,看着女儿哭唧唧的样子,沈思怡那里舍得怪她,上前把孩子搂在怀里,“我们宝宝也不知道妈咪怕老鼠对不对…”

 

“今天上科学课老师带了小白鼠,全班都很喜欢,小鹿是因为科学作业得了第一名老师才把小白鼠奖励给她让她带回家的…”陆可贴心帮女儿解释着前因后果…

 

“我们小鹿科学作业得了第一名呢?”沈思怡不想女儿歉疚伤心,岔开着话题,“妈咪,我明天就把…就把…小白还给老师…”沈遇鹿豆大的眼泪从脸上划过,虽然心里不舍,但是还是决定要把小白鼠还给老师,沈思怡望着女儿一阵暖心,“你现在知道我当初看到小变的心态了吧…”

 

陆可蹲下身子,摸着小鹿的脑袋,“这个不是小鹿的问题,小白确实挺可爱的…就看你妈咪能不能直面恐惧啦…”陆可难得有些坏心眼儿的调侃,望着沈遇鹿也亮晶晶的眼睛,沈思怡心里打鼓,“那,你以后如果能把小白看好了,也是可以不送回去的嘛!”

 

“那妈咪同意养小白了,”沈遇鹿一改哭样兴奋的跳出沈思怡怀抱,沈总无语,exm?说好的为了妈咪把小白送回去呢?

 

“陆可,你怎么不怕老鼠???”沈思怡有些愤恨,陆可刚想开口,沈思怡就自问自答,“也对,你是猫咪应该老鼠怕你才对!”

 

“不然我们养只小猫吧!”

 

“你又不嫌掉毛了…?”

 

“也是,那还是养小白吧!”

 

“不过为什么不能叫小老,或者小鼠啊!”

——————

后边老鼠这段是一个小读者盆友提供的梗哈哈,满足她一下,老少爷们走过路过给个评论呗!

 

评论(36)

热度(3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