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是坑王

流星(二)

(二)

陆可去了伦敦,原本二人居住空间刚刚好的出租屋也突然空落落起来,沈思怡独自坐在客厅的落地窗边品酒,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她承认她想念陆可了…

 

第二天一上班,沈思怡就迫不及待的拨通了陆可的视频通话,看着二人的沟通记录还停留在陆可出发那天,心里带着隐隐的小期待,也许陆可没那么喜欢伦敦呢…

 

而伦敦这边早已月上树梢,夜深人静,在总部热闹喧嚣了一天,耳边一直被叽叽喳喳鸟语围绕的陆可终于有了片刻宁静,指腹摩挲着手机屏幕,望着沈思怡的消息栏出神手指移动到拨打键却又犹豫放下,她已经好几天没联系自己了,就真的那么生气吗,正想着,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可不正是那小冤家。

 

“你那边...现在几点,”沈思怡略带迟疑的口气,陆可刚刚还有些小不满,这会儿反倒被她没事特意找的话题逗乐,你在伦敦待了九年,你不知道伦敦和上海的时差,傻狗你这话题找的可不太有水平。陆可乐归乐还是配合的看了眼手机“凌晨两点”。

“你住哪?”

“我在米瑞安他们给我安排的酒店”

....

”在伦敦住这么好的酒店,看来米瑞安诚心要留你啊“

“有可能吧”陆可不知怎的听着沈思怡带着调侃语气的话,似乎心情并没有变好,反而不明的隐隐失落。

陪着陆可看完一整场综艺,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陆可那边已经凌晨四点,不是没看到惫懒的小猫看到一半就脑袋一点一点的困倦,连向来喜爱的小鬼和kk都看不下去了,但是沈思怡就是坏心眼儿的没提出让她去睡觉,看着她迷迷糊糊的眼神,心里的柔软一次次被触碰,就让她再贪心一点点吧,就一点点…

伴着节目的结束尾声,陆可略微清醒了一些,看着对面的沈思怡对着屏幕出神,眯着眼睛轻笑起来,“辛苦工作狂人沈总,在上班时间摸鱼和我看综艺…”

略带沙哑的嗓音像是猫咪的肉垫轻触心尖带来软软的骚动,“我对你什么时候不好啊?你那边都快天亮了吧,快去睡觉,工作达人也要努力搬砖了,乖~”沈思怡对着屏幕虚空伸出手做了个摸摸头的动作,惹得陆可又是一阵笑,一场异地共赏综艺缓解了二人间这段时间来的尴尬,陆可挂断视频通话,看着消息栏除了今天长达三个小时的视频通话外停留在几天前自己飞往伦敦前的简短对话,心里涌上一番滋味…

而沈思怡这边挂断通话后,一直挂着的微笑僵硬在脸上,嘴角一点点收回,看着已经黑屏的电脑屏幕里映出来自己的面容,刚刚没有忍住问了出来,然而答案已经很明显了,陆可对在伦敦生活很满意,手里攥着的文件纸一点点变得褶皱,她现在脑子里已经闪过无数种能把陆可留下的办法,她只想把陆可留在身边,紧紧攥住,就像即将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明知无用,却只能循着本能,抓紧,再抓紧

“朋友不能像小孩手里的玩具,整天攥在手里,那才叫珍惜吗?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生活要尊重彼此的空间…”

 

“你怎么能这么想呢?这样做对陆可好,对生活家也好…”

 

“陆可去伦敦发展不是坏事,我们未来结婚…在那边我可以照顾她,也可以和她一起面对新的挑战…”

 

老康的话,梁总的话,张芒的话所有的声音嘈杂的萦绕在她的耳边,炸裂一般,最后所有声音汇成陆可的面容,“沈思怡,你越是这样我就想离你远远的!”

 

心里的烦躁愈盛,豁然心头放陆可离开和出于本性的占有欲天人交战一般搅和得她头疼欲裂,强忍着不适扶着桌子撑起身,烦闷地挥手碰碎了桌上的玻璃杯,哗啦刺耳的声音在静谧的办公室格外响亮,也击破了沈思怡混乱,眼神里多了些清明,“沈总?”闻声而来的曼丽噔噔敲着门,沈思怡有一瞬慌乱,却转瞬即逝,也是,唯一敢不敲门就进她办公室的那人已经不在了啊…

 

“没事,不小心碰碎了水杯…”语气变得平静无波刚刚的挣扎似乎查不到任何痕迹,“需要我进去帮您收拾一下吗?”

 

“不用,你去忙吧,等会儿我自己收拾就好…”

 

门口又恢复安静,沈思怡低下头,也顾不得额上的冷汗,攥紧的手指已经有了淡淡的血痕,微微颤抖着拉开身旁的背包,找出药瓶就这冷水囫囵吞下止疼药,冰凉的刺激让她的喘息愈发剧烈,真凉阿…

 

“现在刚好有个职位比较适合你,有意愿可以过两天来聊一下…”手指划过屏幕解锁,发完这条消息便泻力般瘫坐在办公椅上,眼角无法控制的红了起来,她闭上眼睛,掩盖住眼里的湿意,陆可,这次,我放你走…


——————

评论评论要评论,后边不会完全按照原剧情线走…


评论(45)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