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是坑王

流星(三)

流星(三)

 今天的重头戏,陆可吃醋陆可喝醋陆可掉进醋坛子…

————————

“沈思怡,我回来啦!”生活家那么多工作员工,唯一敢不敲门就进出版人办公室的人,想来也就唯陆可而已,所以沈思怡在办公室跟人谈事的时候很少会锁门,以至于陆可拎着大包小包带给沈思怡的礼物,以及那个她不想走了,她想留在她身边那个消息来的时候,却尴尬的发现自己的莽撞似乎打断了沈思怡和来客的谈话,但是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想到做了留下的决定后就一身轻松,所有的烦恼纠结不安像风一样烟消云散,所以她迫不及待的想和那人分享自己的快乐,都顾不得和其他同事寒暄就匆匆上了楼,以至于失了礼节,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头,却错过了沈思怡看到她的一刹那眼里闪过的光亮,“你今天回来啊?”

 

没错过她语气里的惊喜,陆可心里也扬起雀跃,“我一早的航班,还没有回家就来这儿了!”语气里是连带她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求表扬般的撒娇,沈思怡扬起嘴角笑着,从沙发上站起来,“来,介绍一下这位是生活家的前主编”,一句前主编成功僵硬住了陆可脸上的笑容,她有些茫然的望向沈思怡,却见她的目光注视着对面的来客继续介绍道,“马上就要去伦敦生活家了…”随及才面向自己,像是真的介绍新同事一般,“这位是俞珊,之前在时尚工作”。

 

“陆主编,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来人剪着利索的短发,年纪要比自己和沈思怡大一些,成熟稳重而有礼节的伸出手,这一连串的动作让陆可心里泛起无措,略微慌乱的扫了眼站在身旁的沈思怡,看她面色如常,才伸出手回应着这位未来的“新主编”。

 

“我一直都很喜欢生活家,之前思怡在伦敦的时候我就有听说过她,没有想到以后真的有机会在她身边工作…”听着俞珊对沈思怡的夸赞,陆可却听着她亲密地称沈思怡为思怡,哪怕是知道工作中同事之间不带姓的称呼很正常,曼丽也经常会叫思怡,但是心里的小疙瘩还是像雨后的蘑菇一样哗啦啦长了出来,“她确实很棒,也很有才华,跟她一起工作你会非常愉快的…”面上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还要维持着礼貌的微笑,终于送走了她…

 

门被关上,办公室只剩下她们二人,“你,已经在找新的主编了?”

 

“没有,就是聊聊,还没定呢…”沈思怡松弛地坐在沙发上,手却不停地搓动,

 

陆可微微点头,“她怎么样啊,我看她还挺想来这儿工作的…”

 

“人不错,而且理念,审美方面跟杂志也挺配的…”沈思怡不动声色的回避着与陆可对视,她怕自己看着她的眼睛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要挽留她,想要绑住她留在自己身边一生一世,…

 

“跟我也挺聊得来,虽然跟你相比经验是少了点,但是我也不可能把你一辈子都绑在我身边啊…”

 

一时静默,不知怎的,陆可突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接下去,只拎起手边的袋子,“对了,这是给你带的礼物…”

 

沈思怡接过说着谢谢,她们什么时候这么客套了,“对了,米瑞安那边定了吗?”沈思怡问的有些小心翼翼,陆可望着她又垂下眼,“她希望我能尽快过去”

 

“挺好,”认识这么多年,陆可怎么听不出她低沉语气下的失落,抱着一丝丝希望她问出,“那你觉得我去伦敦也是对的吗?”

 

沈思怡,只要你说不,就像张芒说的,闹归闹,我总是听你的不是吗?

 

“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机会,好好把握吧…”这是沈思怡会说出来的话吗?那个和她吵架强横又霸道不许她走的沈思怡呢?陆可觉得自己真的可能有病,沈思怡强硬留下自己的时候自己恼她总是不讲理的帮自己做决定,如今沈思怡想通了要放自己走,自己却又成了那个想不通的人…

 

一场没有波澜的谈话,出乎了两人的意料,各自归家,陆可已经和张芒去住,合租的房子空荡荡的只剩下扫地机器人还在沙沙的努力工作,沈思怡一个人在沙发上坐了很久,才掏出陆可带给她的礼物,一个她想了很久的变色龙乐高…

 

霓虹灯遍布的城市,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沈思怡的心里在下着无声的大雨,陆可,别回头,走吧…

 

接下来的日子,陆可依旧照常上班,除了和张芒办理工作签证和调动手续,也为了和俞珊着手进行主编职位交接,让俞珊可以在她离开后尽快熟悉主编岗位,而沈思怡似乎自从那天的谈话后就在回避自己,不论是单独和俞珊讨论选题,还是一起共进午餐,总能看到她们相谈甚欢的样子,可能沈思怡真的很满意这个新来的主编吧,陆可有些烦闷地收拾着自己工位上的东西,毕竟自己很快就又要离开她了,她和新同事处的好自己也该开心不是吗?

 

“沈思怡对猕猴桃过敏,”班后的部门聚餐,俞珊殷勤地把饭店里新榨的果蔬汁递到沈思怡手边,陆可积累了几天莫名的情绪,终于像找到发泄口一般,把沈思怡手边的杯子重重挪开,砰一声刺耳的声音,桌上本来嘻嘻哈哈的一群人都愣住了,所有同事都知道陆可向来脾气最好,共事多年除了和沈思怡日常工作上的争执几乎就没看她跟谁红过脸,新主编不清楚沈思怡的日常习惯也不是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更不是故意给沈思怡猕猴桃汁,况且沈思怡自己都还没有表示,一时间桌边氛围略微有些尴尬,众人面面相觑不敢说话…

 

陆可也自知自己过分了,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可就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着她和沈思怡亲密哪怕只是日常工作,心里也酸涩的不是滋味儿,张芒贴心的轻抚着她得背,却没能安抚陆可的情绪,陆可眼眶红红的低声道了歉,转身离开,沈思怡回头望着她若有所思,随即按住准备跟上去的张芒,示意自己去跟陆可谈谈,“陆主编估计是离别在即舍不得大家,才情绪激动,你们别在意,好好吃,好好玩,我去看看她…”

——————

能不能二更就看你们的评论啦!

评论(52)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