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是坑王

流星(四)

流星(四)

 

“陆可,”

 

陆可离开后并没有走远,沈思怡没几步就追上了她,拉住她的肩膀,陆可别扭着不肯扭头,沈思怡却没错过她红红的眼眶,几乎是本能动作,把陆可拉进怀里,语气是自己都不曾发现过得温柔而宠你,“好了~不是你要去的吗?小哭包…”

 

“沈思怡,你为什么不留我!”陆可知道自己只不过在对沈思怡使性子罢了,明明去之前还因为沈思怡不让自己去而两人闹得不欢而散,如今自己又怪人家不挽留自己,她自己都要被自己搞烦了,也就沈思怡能受得了她这纠结的性子,好脾气的被埋怨也不生气,“你个没良心的,我怎么没挽留你呀?但是谁说要离我越远越好的?”

 

沈思怡笑着捏她的鼻子,“我那是气话,”陆可听着她这么说真觉得自己当时生气不过脑子说的话是多么伤人,着急着给她解释,又弱弱的脸红说,“你别当真…”

 

沈思怡揉着她软软的毛发,“我没当真,我们认识多久了,我还不知道你嘛?说了别人,自己能比别人还难受…”

 

“那你那天早上为什么不吃我做的早饭?”陆可红红着眼眶从沈思怡怀里抬头,她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们之间的动作是多么亲密暧昧,“哪天?”沈思怡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陆可说的是吵架后第二天自己直接去上班了,“我那天身体不舒服,胃口不好,不是故意不吃你做的饭的…”沈思怡也带上委屈巴巴的表情,证明自己真的无辜…

 

“那我不走了?”陆可窝在沈思怡怀里,软软出声,却半晌没听到沈思怡的回应,陆可再抬起头,正对上沈思怡的眼眸,那里面有太多太复杂的内容,以至于陆可一时都没有读懂,“陆可,你只是舍不得熟悉的环境而产生的不安感,去伦敦不论是作为你的梦想,还是为了以后和张芒结婚,都是有正面助力的,你的选择没有错…”

 

“可是…”陆可想开口又被沈思怡截住,“你舍不得上海生活家,舍不得这里的同事…舍不得…我,那都是正常的…”,她小心翼翼的说着只敢把自己加在最后,陆可你会有一点点舍不得我吗?“你以后去了那边,会有新的同事,新的朋友,米瑞安也对你很好不是吗?”

 

可是那里没有你!陆可多想脱口而出,沈思怡紧了紧搂住陆可的手臂,“陆可,我不能把你绑在我身边,而我们也不可能总是在一起的不是吗?你会有你的生活,我也…会有我的生活,你走以后…我就搬出去和老白一起住了…”

 

这次陆可看懂了沈思怡眼底的忧伤,年少时我们总许愿天长地久要永远永远在一起,做彼此一辈子最好最好的朋友,可是谁又能真的陪着谁一辈子呢,中间蹉跎的九年,未来各自成家,分离都是不可避免的…

 

最终沈思怡带着陆可回来,两人已经情绪稳定,没有人知道她们之间谈了什么,聚餐依旧热闹,众人的欢乐,却达不到两个人的心底,“你胃不好,咱们部门聚餐,大家开心就好,就没必要喝酒了…”俞珊拍了拍沈思怡肩膀,这次没敢再递去果汁,放了一杯温水给她,陆可看在眼里,不得不承认,俞珊作为合作伙伴确实很贴心,自己走以后有她在沈思怡身边,自己可能也会放心很多…

 

按照原定的计划,陆可走之前沈思怡同意生活家内容部的同事们开展一次团建,一是帮助新主编融入团队,和大家熟悉,也是为陆可张芒送行,沈思怡本打算自己就不参加了,她真的怕再和陆可多多相处,自己心底的那丝欲望就会像野火烧不尽的麦苗一样疯长,可是架不住内容部的同事们三番五次邀请,再不给面子眼瞅就要伤害团队情意了,沈思怡想就算去了,陆可和张芒在一起,自己只要和之前一样减少和她的接触,便会相安无事…

 

团建的地点定在一处建在山间的小镇,风景秀丽,民俗有趣,出了门便是山涧流水,饶是心情不太美丽的陆可沈思怡,看着这美景,也放松自在很多,大家三三两两的分散着在民俗街上游玩,陆可自然被张芒拉着,却忍不住回头去找沈思怡的影子,沈思怡和俞珊不急不缓的走在最后,人影错落,她们两人之间相处似乎也没什么不妥,陆可被沈思怡一番劝解,知晓她是不想绑着自己,又怕舍不得自己才躲得远远的,可是心里却始终轻松不起来…看着张芒左瞅瞅右看看,看什么都新奇,玩的正开心,陆可也不想拂了他的兴致,便借口自己累了,在流水边找了出坐,让张芒自己去逛,张芒看着陆可确实面上带着疲惫,想着她最近办各种手续和交接,必然也是累了,便让她好好坐着休息,自己去帮她买些喝的…

 

看着张芒远去的背影,陆可扭头望向水面出神,张芒刚买好东西出来,就看着街边一阵骚乱,“有人落水了!快救人!”

评论(112)

热度(2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