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是坑王

陆老师,请你做我妈(番外)

一篇小小番外,给大家拜个晚年!

——————

“小沈总真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型人才,老叶,你有这么出色的女儿,可是好福气啊,有你们这么专业的合作方,我们很放心…”

 

“刘叔,您过奖了…”

 

“好好好,预祝我们新一年合作愉快!”

 

双方交谈握手后,叶青峰和沈思怡目送着下一年度最大的合作方老总带人离去,叶青峰心情大好,拍了拍沈思怡的肩膀,“看来这桩生意是稳了…”

 

“思怡啊,今年你们也回不去苏州了,带着陆可一起来我这儿过年吧,热闹!”

 

陆可和沈思怡婚后便回到了上海,沈思怡调回总部,而陆可也没有继续做老师,反而做起了编剧和撰稿人,工作内容和时间都更加自由,临近年末,往年沈思怡都会带陆可回苏州过年,然后再去拜访老叶,今年因为特殊原因上海限制了出城,按照沈思怡的想法就是他们一家三口单独过,简单又温馨,现在老叶这么一提,沈思怡眼神一转,本来已经转过去的身子,又转了回来,“老叶,”沈思怡眼睛一转叶青峰就知道她准是有什么想法了,“我把小鹿送给你过年呗…”

 

“只有小鹿,你和陆可呢?”叶青峰固然想念孙女,想和孩子一起过年,但是也想着沈思怡带陆可一起来,现下听沈思怡的意思是只送小鹿过去,随及追问道,“你们上哪过去啊…?”

 

“老叶,求您老人家就心疼一下我们年轻人想过二人世界的心吧,我们一高兴说不定还能再给您造出来一个孙女…”

 

“你可别唬我,真当我不知道?你们两个女人,再怎么一高兴,也是不可能一下子造出来个娃的…”

 

沈思怡汗颜,这老叶知识储备蛮丰富啊,“那算了,我们还是带着鹿崽儿去苏州过吧,昨天那边还问呢,陆可只说再看看通知有没有什么变动,小鹿也说想念外婆做的西湖醋鱼和糖醋里脊了…哎…”

 

一听女儿不来,孙女也要跑了,叶青峰哪里会做赔本买卖,“行行行,把小鹿给我,你们俩爱滚哪,滚哪去!”

 

除夕夜的晚上,万家灯火,陆可把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沈思怡摆好椅子,沈遇鹿摆好碗筷,“这锅里只有一只饺子包了钱币,谁吃到谁就是今年的幸运星!”陆可笑眯眯地给每个人碗里都盛了饺子,看着一大一小开斗,“鹿崽儿,你还是放弃吧,就你买十张刮刮乐都不中奖的手气,这幸运饺子一定是我的!”沈思怡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逗着孩子,“而且我饭量比你大,吃的饺子多,比你吃到的概率就更大了!”

 

“妈咪,你那点运气都用来遇到妈妈了,你是不可能吃到钱币的!不然就说明你不够爱妈妈!”陆可笑着摸摸沈遇鹿的脑袋,这孩子的情商必然是随了自己…看看,多会说话!

 

“这是最后一个饺子了,你们猜拳决定吧,你们两个都不能再多吃了,不然要积食了!”陆可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姓沈的杠上只觉头疼…这按下葫芦起了瓢,只能先管住大的,“还有你,沈思怡!你多大的人了!还跟女儿抢带硬币的饺子!”

 

无辜被拍了一下的沈总表示委屈,所以爱真的会消失吗,“陆可,你不可以偏心!”沈狗子眨巴着眼睛,另一边沈遇鹿眼瞅自家妈咪要开始笼络裁判,还了得,赶紧扒拉住陆可另一边,“妈妈,你不可以偏心!”

 

“好好好,”陆可看着她俩,一个头两个大,一个比一个缠人,“你们赶紧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我赢喽!”沈思怡的石头压住了沈遇鹿的小剪刀,娃看着一下蔫吧了,“咳咳咳,我来宣布结果,”看着沈遇鹿蔫吧的小脑袋,和沈思怡跃跃欲试的放光眼神,陆可偷笑,“输了的惩罚吃饺子!”

 

“???”

 

“!!!”

 

“陆可,你偏心!”

 

“妈妈,万岁!”

 

“小鹿快!”眼瞅着大家伙不服宣判要上手了,陆可倾身从后边紧紧搂住沈思怡,顺带挠痒痒,“快快!”

 

沈遇鹿眼明手快把锅里最后一只饺子夹起来,“妈咪,我的喽!”小娃还嘚瑟的在沈思怡面前晃了晃,“别晃了,快吃,我要压不住了!”

 

沈思怡被陆可挠的泪花直流,“陆可,你耍赖!”

 

沈遇鹿在两个妈妈的闹腾中吃完了锅里最后一只饺子…

 

当啷一声硬币掉了出来!

 

这场饺子大战终于以沈小鹿的胜出而结束,玩闹许久孩子早早就困了,直到叶舟把睡熟的沈遇鹿抱走,陆可看着沈思怡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就知道准是这家伙的主意,

 

“我可总算体会到了家有老人帮忙带孩子的快感了,”叶舟一离开,沈思怡就迫不及待地搂住陆可,温热的唇相互痴缠,“今天晚上,就你,和我!”

 

“刚刚怎么欠我的饺子,我要现在吃回来…!”沈思怡把陆可一点点压在沙发上,大有一副秋后算账的味道,“是谁刚刚说要压不住我了…?”

 

除夕夜,吃饱了,最适合运动…

评论(51)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